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高速交警查获两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 2022-07-26 15:45: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高速交警查获两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紫嵛 李奕磊)近日,河北高速交警查获两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一:

    7月12日,高速交警永清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当日上午11时许,执勤民警在荣乌高速马庄收费站下道口执勤时,对一辆车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

    图片.png

    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乘坐在副驾驶孙某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民警再次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人满脸通红、支支吾吾,无法提供驾驶证。经民警进一步调查,车上为一家三口,父母带着儿子由保定到固安,行驶过程中,16岁的儿子称喜欢开车,加上自己期末考出了好成绩,想过一把驾驶瘾。而这对“心大”的父母竟真得满足了儿子的愿望,让儿子在高速公路上“练练手”。

    民警严肃指出,高速公路对驾驶要求非常高,即使实习期的驾驶员仍需要有三年驾龄的驾驶员陪同。16岁的孩子不仅没有任何驾驶经验,难以应付突发情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不能走正常的保险理赔程序。这种行为是对自身及对其他交通参与者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案例二:

    7月25日,高速交警香河大队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当日8时许,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执勤点广场,车上的主副驾驶员进行了交换,这一幕被执勤民警尽收眼底,并按照流程将该车引导至执勤点接受检查。

    图片.png

    民警询问时,孩子矢口否认换驾的行为,只是说帮父亲弄下东西,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才承认了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一家五口驾车由通州前往秦皇岛,主副驾驶姓王为父子关系,儿子年仅12岁,王先生因昨晚一宿没睡,困得不行,遂让其未成年的儿子开车,自己在副驾驶补觉。在对两人分别进行询问时,民警竟得到了惊人的答案。“心大”王先生认为孩子玩电子模拟器玩的很好,开车不成问题。“胆大”的孩子同样认为自己在玩游戏,卡丁车时已经把需要注意的事项都学完了,开车前往目的地并没有问题。两人的胆量深深震撼到了民警。

    高速交警提示您:未成年人心智和身体机能发育不成熟,不具备安全驾驶机动车的意识和能力。请广大家长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加强安全教育,不能放任和纵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发生,不要让孩子驾驶机动车,要把一切可能发生的危害消灭在未然之中。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邯郸市复兴三大队交警零容忍打击酒驾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住建系统2022年上半年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做客直播间

    回放 | 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