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1319起违法!这些违法重点企业要注意了!

河北新闻网 2022-08-02 15:17: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1319起违法!这些违法重点企业要注意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自2022年7月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河北高速交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从严查处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截止7月22日,累计抄告各类违法1319起,其中“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违法行为排名居前的为疲劳驾驶824起,闯禁行452起,其他违法行为43起。河北高速交警通过曝光违法警示这些重点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在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河北高速交警强化科技赋能精准查缉,紧盯易肇事肇祸重点车辆重点企业,在坚持现场与非现场执法两手抓的基础上,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原则,按照部局《关于全面开展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风险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安全风险研判、画像推送签收、整改情况反馈”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上门检查、违法抄告、约谈提示、警示曝光、路面查控、联合惩戒等措施,督促被曝光企业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剔除风险。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各运输企业要认清夏季面临的交通事故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积极主动配合交警开展相关工作,切实肩负起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和督促本企业驾驶人把好上路安全行驶的“第一关”。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对违法高发多发的重点企业实行联合惩戒,坚决剔除高速公路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曹妃甸大队快速侦破肇事逃逸案件获群众锦旗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在抖音遇见承德暨抖音合作启动活动

    回放|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深根行动”启动仪式暨专精特新服务好产品大赛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