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顺利完成两例人体器官运输保障任务

河北新闻网 2022-08-09 14:20: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顺利完成两例人体器官运输保障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瑞)8月8日上午,接东航客服中心通知,MU5232航班有一例肾脏器官运输,运送旅客预计17:00到达柜台。接到信息后,河北分公司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安排保障单位提前为旅客预留了第一排过道位置以便旅客上下飞机。

    图片.png

    MU5232航班正常起飞时间为18:00,16:55分分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旅客是否可以准时到达机场,后得知该旅客是乘坐MU5231航班从上海过来,取得人体捐献器官后立即乘坐MU5232航班返回上海。17:10分眼看航班马上就要结载,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旅客询问是否到达,旅客告知,因为临时又增加了一例肾脏器官运输,现刚从医院出发,预计5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机场,询问飞机可否推迟起飞。

    分公司按照特殊情况相关处置方案,组织总值班、指挥中心、地服部值班领导简短会商后决定推迟起飞时刻,并协调安检开启绿色通道,报请上级批准,同时同步通知机场运控中心和空管部门予以协助。非常幸运的是,经过一番波折,旅客提前到达机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登上飞机。最终,MU5232航班于18:02分关闭舱门,18:18分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起飞,正点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此分公司圆满完成了此次两例人体器官运输保障任务,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生死时速之间,争分夺秒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亦是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作为央企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与回馈。长期以来,在为生命续航的每一次保障中,河北分公司始终牢记“三个敬畏”与“真情服务”的理念,用“联航速度”为病患托起生命的希望,向社会传递着爱与人文关怀,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行业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首届河北民航单身青年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 | 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

    回放 | 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六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