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22-08-09 20:10: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姗 刘晓雷)8月8日,在集团公司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京秦分公司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卢立新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兰萍主持。

    1660046930958.png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分公司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依法治安、强基固安、科技兴安、联防守安,打好了落实责任的主动战、夯实基础的持久战、风险防控的攻坚战、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全面贯彻集团“五个不放松”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准把握区位特点和形势任务,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总要求,织好“安全网”,挥好“指挥棒”,树牢“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全员抓安全的意识,严格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目标考核和追责问责。

    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实现隐患“动态清零”。深入推进“双控”机制,结合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强化年”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防汛专项检查等,树牢“隐患即事故”的思想,突出预防在先、整治到位、营造氛围,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聚焦专项工程施工、应急抢险维修和日常路况巡查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方位排查、全覆盖整治,持续巩固“路域环境提升年”治理成果。

    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提升信息报告质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 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任务部署,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共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石公司:引流见行动 增效出实招
    视频直播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 | 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

    回放 | 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六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