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所属路段汛期安全

河北新闻网 2022-08-10 10:39: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高速集团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所属路段汛期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近日,河北省迎来强降雨天气,河北高速集团分析研判汛期安全形势,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从措施上做足准备、加强防范,抓牢抓实防汛工作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备汛、防汛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承德分公司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盯紧盯牢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据统计,承德分公司所属60个基层单位,共开展隐患排查248次,排查隐患、整改完成73个。累计清理边沟167650延米、伸缩缝10350余道、泄水槽5320余道、泄水孔54000余个,修复小矮墙950米。“我们还组建了60支共1077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储备了防汛沙袋44531个,木桩2380根,救生衣223套,防汛应急车辆121辆,装载机10台。”承德分公司养护部负责人说。

    图片.png

    青兰改扩建项目作为在建项目,在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的同时,重点对新建段路基防排水措施、沿河傍山地段临时住房进行检查,存在隐患的,立即整改,行洪期间严禁居住。

    “我们紧盯人员、设备、物资三类,对易积水路段、临水边坡、机电设施设备、收费区域等重点防汛点位,以及预案制定、应急响应、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主要工作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石黄分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汛预案针对性不强、物资储备数量不足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单位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筑牢防汛纪律“堤坝”,确保全线安全度汛。

    图片.png

    每年旅游高峰期,京秦高速车流量倍增。8月4日晚10点22分,值班人员接到通知,京哈高速北戴河引线处一块标志牌发生倾倒,占据全部车道,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秦皇岛养护工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出动抢险人员5名、小吊车1台、大吊车1台紧急奔赴一线,开展路障清理工作。经过近3个小时的冒雨奋战,于凌晨1点半左右将倾倒标志牌清理至应急停车带,中午12点左右彻底清理完毕。随后秦皇岛养护工区巡查人员细致落实雨后复查工作,对辖区所有标志牌进行逐个巡查,并加紧修补路面坑槽,保障行车安全。

    同时,高速集团为防止可能发生应急事件,要求所属各分公司充分发挥“路长制”的协调联动作用,适时研究汛情,发布汛情信息,强化与路政、交警、气象以及地方应急办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一旦出现汛情,科学研判,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道路抢修、安排应急通道、信息发布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建成今日通车
    视频直播
    回放 | 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 | 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六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