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不惧高温 “汗”卫岗位

河北新闻网 2022-08-10 17:31: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不惧高温 “汗”卫岗位

    河北新闻网讯 37℃、38℃……入夏以来,气温一路飙升。面对高温下的“烤”验,依然有这样一群“邢汾人”,他们不惧高温天气,奋战在隧道前沿,用汗水和辛勤诠释劳动本色,用实际行动保安全、降成本、提服务。

    1660123678725.png

    高温下的“检修人”

    “天河山隧道机电设备运行正常。”在烈日下员工有序开展每日的巡检工作,汗水从他们的脸颊划过,折射出动人的光彩。

    进入汛期后,洺水村隧道管理站紧盯“关键点”,对关键设备、易损设备展开拉网式排查,坚持推行以设备“日检定修”为中心,增加设备巡检频次,及时发现和反馈设备运行缺陷。以检修人员为主体,严格执行设备检修工艺、工序和质量标准,提高设备检修质量和设备完好率。同时,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对设备安全、质量、技术等全过程动态监管,将监督、指导管理“送上门”,进一步提升设备完好率。

    高温下的“发明家”

    “企业要发展,经营是关键。如何抓住降本这个“牛鼻子”,实现增效最大化?”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以股室为单位的形式开展“头脑风暴”。

    针对隧道内更换下来的废旧物品问题,管理站对修旧利废工作管理流程进行了梳理,明确修旧利废范围,规定了物资回收、存储、修复、验收、报废标准等程序。员工利用车行横洞拆下来的废弃的挡板和洺水大桥拆下来的废旧管道为材料制作机电工具摆放的货架,当他们看到一排排整齐有序的货架时,汗水也已融化成满脸笑容。

    高温下的“换胎哥”

    “快擦擦汗,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帮忙换轮胎了!”“这都是高速人应该做的,'走邢汾高速一路无忧'不仅是我们的服务宗旨也是我们对司乘的承诺”这是7月27日上午11时发生在洺水1号特大桥的一幕。

    员工在执行日常巡查任务时,发现一辆货车停靠在洺水1号特大桥上,经了解得知,该货车因爆胎被迫停在此处。员工见状立即兵分两组,一组在该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进行警戒工作;另一组立即将司乘送抵安全地带,并利用随车携带的工具帮助司乘更换好轮胎,确保车况良好。看到高温下忙得满身是汗的员工,司乘甚是感激,以现金酬谢被员工婉言谢绝。员工目送司乘安全驶离后,又继续踏上了巡查之路。

    高温仍在持续,“汗”卫岗位的故事还在上演,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员工将“趁热打铁”,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用行动和汗水诠释着三伏天里的敬业与奉献。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唐山北收费站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省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

    预告|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