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持续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

河北新闻网 2022-08-16 15:54: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持续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安全带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是每位驾驶人和乘车人都应知道的常识,但不系安全带的仍大有人在。为切实增强广大出行群众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全力创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自8月份以来,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持续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

    图片.png

    整治行动以来,高速交警依托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布置警力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利用路面电子警察对动态车辆进行抓拍,一旦发现车上人员未系安全带,全部进行教育处罚。截止目前,高速交警共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1002起,其中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占16.3%,乘客不系安全带占83.7%,尤其是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情况突出。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安全带是生命带,是用于保证车上人员在车身受到猛烈撞击时减少所受伤害的装置。尤其是高速行车,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带系与不系天差地别!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千万别嫌麻烦,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在行车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视频直播
    回放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