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超员上路“驶”不得 安全不能“挤一挤” 高速交警严查超员违法

河北新闻网 2022-08-24 17:35: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超员上路“驶”不得 安全不能“挤一挤” 高速交警严查超员违法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琳琳)当前正值旅游高峰期,许多家庭选择高速自驾出游,有的多抱一个小孩、有的多拉一位朋友,驾驶员及乘客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挤一挤”,可能“挤”走的是安全。近日,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连续查处了多起超员交通违法。

    21日上午10时55分,丰南大队秩序一中队中队长潘燕峰正在带领中队民警对过路车辆进行检查,迎面开来一辆津B牌照的白色商务车,透过车窗,民警看到车内空间十分拥挤。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内密密麻麻地挤着8个成年人还有1只小狗,该车原本核载7人,且除了驾驶员和副驾驶外其他人员都没有系安全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了解,车上人员一同去旅游,对乘坐超员车的危险性了解不够。民警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给予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联系车辆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image.png

    22日上午9时,丰南大队秩序三中队中队长樊玉楠带领民警查处了1起类似的白色商务车核载7人、实载8人的超员违法;9时13分,又查处1起白色小车核载5人、实载6人的超员违法。民警分别对两车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对驾驶员给予罚款、计分处罚,并联系车辆转运超员人员,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高速交警提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载客汽车的核载数量是以人数计算,并没有规定乘车人的身高、体重和年龄。所以车辆是否超员,是根据实际乘车人数是否超过核定人数来计算的,并不区分是大人还是小孩。高速公路车速快,超员人员没有固定座位、没有安全带、造成车内空间拥挤,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会给当事人及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为了自身的安全及家人的幸福,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我省通报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企业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视频直播
    预告 | 文华奖参评剧目民族歌剧《沂蒙山》精彩上演

    预告|“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2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预告 | 金蝶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