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午后行车犯困 小车钻入货车底部

河北新闻网 2022-09-19 16:10: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午后行车犯困 小车钻入货车底部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长萃)京哈高速唐山段哈尔滨方向151公里+150米处,一辆京A牌照的小车与前方一辆冀G牌照的大货车追尾相撞,小车车头钻入货车底部,货车拖行小车百余米才停下来,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小车上驾驶员及乘车人受伤。

    根据调查,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小车驾驶员午后行车犯困,未及时发现前方的货车。经过司法鉴定,两车驾驶员无饮酒嫌疑,但货车“后防护杠不合格”。最终交警认定:小车驾驶员因“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负主要责任,货车驾驶员因“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承担次要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要保证充足睡眠,午后及凌晨是人体容易疲劳困倦的时段,请广大驾驶员在长途行车中一定要注意休息,提前选择好服务区或下高速,每4小时要保证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有午休习惯的驾驶员更要注意,不要为了赶路而临时改变作息习惯,否则容易因疲劳困倦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交警组织开展第三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
    视频直播
    回放|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

    回放 | 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仪式

    回放丨金融服务下沉到农村 乡村振兴 农信先行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