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八旬老人迷路深夜误闯高速 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河北新闻网 2023-03-13 15:31: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八旬老人迷路深夜误闯高速 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彦超)3月12日凌晨,河北高速交警固安大队执勤民警救助了一位误上高速的八旬老人,并通过多方联系帮助老人安全回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3月12日夜间3时,河北高速交警固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发现首都环线高速涿州方向256公里附近,一名老人正在应急车道上骑着三轮车前行,固安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将警情报给路面巡逻民警。巡逻队中队长胡彦超随后,带领辅警武亚东火速赶往现场,最终在涿州方向256+300公里附近发现了老人。“面对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老人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还在自顾自地向前骑,我们看到老人后,提醒老人注意避让车辆,把警车停在后方为老人预警。“胡彦超说,他们通过与老人简单沟通发现,老人年事已高,说话语无伦次,神志不清,”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家在固安县大吴村。“

    随后,胡彦超及武亚东将老人带上警车,并第一时间与固安县110取得了联系,查询是否有丢失老人的警情,并确认大吴村所属辖区派出所。

    对此,固安县110称,他们确实接到了大吴村老人走失的警情,并通知老人的家属与中队长胡彦超联系。老人家属说:“我家老人已经86岁了,11日下午6时左右,从家里骑着三轮车就出去遛弯,结果到了晚上还没有回家,家里人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还报了警。"

    当日4时,固安县大吴村辖区民警及家属赶到了固安南收费站,家属安全地接回老人,并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达了诚挚谢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3月1日起,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视频直播
    回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新闻发布会

    回放|专家支招小麦冻害如何科学应对争高产?

    回放|“河北省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