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涿州市范阳义警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3-03-24 20:48: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涿州市范阳义警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义警队伍建设,夯实群防群治体系,根据涿州市公安局安排,2023年3月24日上午,范阳义警工作推进会召开。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铁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丛延辉,范阳义警协会会长张志国,协会会员企业涿州市立马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贤、河北伟联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金华,“五老”义警故事宣讲团,全市各区派出所所长,70余名退役军人义警及物流义警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4203807.jpg

    张铁兴副局长就范阳义警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和公安局全体民警对一线义警队伍的辛勤付出以及义警协会高效精准的工作表示感谢,围绕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搜集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防范宣传等八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义警保障措施和激励机制等情况进行说明。

    丛延辉副局长向退役军人义警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重温军队的路子,重新体现军人价值在社会上的应用和发展;二要重享军人之心,用无偿之心干无偿之事,在社会大家庭中发挥作用;三要尽军人之责,用部队培养的素养,用具体行动维护社会平安,努力成为义警队伍的榜样。

    张志国会长表示,将以此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在市公安局指导下,重点做好明晰运行机制、完善“范阳义警小程序”各项功能,建立培训体系、提高义警服务能力和水平,落实保障措施、为义警打造坚实后盾三项重点工作。

    王惠贤总经理表态,她说,范阳义警为大家搭建了奉献爱心的平台,立马物流将努力发挥企业作用,为义警提供寄递打折等优惠,让快递小哥成为义警队伍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30324203737.jpg

    为进一步健全义警培训体系,切实增强义警队伍整体素质,范阳义警协会与国家开放大学达成合作培训意向,并进行现场签约。

    活动中,公安局反诈中心、交警大队宣传科、桃园派出所、义警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反诈宣传、交通疏导、护校安园、治安巡逻、小程序使用进行介绍说明。

    为了检验培训成果,推进会后,义警志愿者分别进学校、进社区、到路口开展了护校安园、反诈宣传、治安巡逻、交通疏导等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高速交警永清大队用“四抓四带”工作法 实现工作“四个提升”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积极推进便民办税 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