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路警协作查处多辆超限超载“百吨王”货车

河北新闻网 2023-03-31 12:21: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路警协作查处多辆超限超载“百吨王”货车

    为扎实开展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高速公路风险隐患、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期,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深化路警协作及高地联动机制,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高速公路严重超限超载货车整治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整治期间,高速交警丰南大队与唐津高速收费、路政、稽查及沿线地方交通、公安等多部门协同配合,连续查处7辆涉及遮挡、污损、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等试图强行闯杆上高速的“百吨王”货车。对于这些车辆所载货物超出部分由交通执法部门予以卸载,对所涉及交通违法行为由交警部门予以处罚,最高被处以罚款3500元、记24分,并将相关车辆违法信息抄告至属地交管部门,要求加强运输源头监管。

    通过持续严查整治,对相关违法运输企业及驾驶员起到了极大震慑作用,辖区内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大大减少。下一步,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深挖“带道车托”问题线索予以重拳打击,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高速交警提示:货车超载超限不仅会严重损坏公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还会存在巨大交通安全隐患,时刻威胁广大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莫超限超载。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2023年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积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 | 2022年河北志愿服务“四化”项目云路演

    回放 | “河北省大力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