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航空“整合资源 打造全能型团队”案例荣获CAPSE创新奖

河北新闻网 2023-04-06 15:47: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航空“整合资源 打造全能型团队”案例荣获CAPSE创新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枫)3月31日,2022年CAPSE创新奖获奖名单重磅揭晓,河北航空地面服务保障部“整合资源 打造全能型团队”案例,荣登2022CAPSE创新奖榜单,此奖项获奖比率为7.5%,并在众多参赛的创新案例中,获得了业内专家评审组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河北航空团队管理方面的创新实力和特色。

    图片.png

    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于2012年正式成立,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民航服务测评机构,CAPSE评选是民航领域最具公信力的奖项之一。以“民航一切创新都值得被看见”为宗旨,树立民航创新典型。本次举办的2022CAPSE第六届创新奖累计征集582个创新案例,其申报数量同比2021年度第五届创新奖增涨70.18%,创新案例申报量也是创下历年新高,竞争激烈异常,奖项含金量十足。

    图片.png

    “三岗一体”专业化河航式服务——擦亮服务“新底色”

    河北航空立足旅客出行痛点,切实研究服务现状,进行服务能力提升改革。从“管理”与“服务”两个视角出发,进行组织结构优化,创新推出了“三岗一体专业化建设”管理体系,即打通票务岗、值机岗、乘机岗岗位壁垒,实现业务知识互补,让员工学习到原岗位之外的业务知识,通过全面、系统、准确的考核监督,全力打造专业、敬业、温暖的地面通用型团队。现已实现地服部90%以上地面人员具备双岗资质。

    灵活调整窗口配置 提升精准服务质效——打通服务“快车道”

    一窗口,两服务。自2022年开始正式创新推行“一窗口 两服务”模式。通过打破传统的一柜台一服务的模式,当出港航班密集、客流量增大时,实现票台切换值机柜台,解决现场航班值机排队压力;涉及旅客改签量较多时,将值机柜台功能转变为票台,同一时间可开放5-8个票台。极大限度地节省了旅客排队时间,解决大面积航延时候机楼现场改签拥堵的问题。提高了服务资源配置的效率,提升了配置价值,确保优质服务精准、高效、及时触达广大旅客。此种随旅客需求动态调整柜台服务职能的模式,为行业首创。

    运行数据分析。根据现场运行数据统计,票务实力转化为值机实力,可提升62.5%的值机服务能力;将值机柜台转化为票务柜台,提升150%的票务服务能力;冬季雾霾多时,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为改签提速33%。

    图片.png

    业务拓宽度  旅客少走路——跑出便民“加速度”

    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全能型团队,实现了将客服业务化解在地面,一人解决旅客多种需求,避免旅客咨询无门,全方位延伸地面服务触点,“咨询类问题,即刻解决;操作类问题,主动服务”,为“首问负责”奠定坚实力量。

    河北航空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拓展服务内涵,加快推进服务人才培养,积极应对民航服务消费升级挑战,努力在服务体系上“提质“,在服务流程上“发力”,在人文关怀上“用情”,为广大旅客提供“人享其行”的愉悦航空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3月26日起,河北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将迎来夏航季
    视频直播
    回放 | 加快建设京畿福地、老有颐养的乐享河北”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加快建设临港产业强省”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