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超员一人危险十分 高速交警查货面包车超员违法

河北新闻网 2023-04-19 14:19: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超员一人危险十分 高速交警查货面包车超员违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面包车容量大、承载多,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但是面包车本身自重轻、重心高、安全性能差,在超员的状态下负荷质量会增大事故发生的概率也相对增加。然而,总是有些人不把“超员”当回事。4月16日,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民警查货了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处罚。

    图片.png

    当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京哈高速唐山段榛子镇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金杯面包车进行了检查。打开车门发现车内人头攒动,经清点人数车上10名乘客,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进行核查。经查,该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0人,超员1人。据驾驶员解释,自己受雇拉9名民工到一工地干活,自知车子只能拉9人,再算上自己就已经超员,但仍心存侥幸认为多一人不会被发现,不想眼看下高速了还是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责令其将超员人员转运后放行。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乘坐超员车非常危险,首先,超员乘客因为没有座位而缺乏安全带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其次,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危险性也相应增大;第三,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超员一人,危险十分,“挤”进去的是危险,“超”出来的是隐患,切不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去冒险。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黑校车”非法超员载客被沧州市肃宁县交警查获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第五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回放|“临湖而居 风生水起”唐山首届湖居高峰论坛

    回放|"全国戏曲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