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石家庄交警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自行车守法出行集中宣传

河北新闻网 2023-04-24 17:35: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交警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自行车守法出行集中宣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2023年5月1日是《河北省电动车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此为契机,坚持宣传教育、社会发动等措施同步发力,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守法出行宣传工作。

    注重媒体宣传,掌控“主动权”。该局紧紧围绕电动自行车守法出行集中宣传月,以各类媒体为主要阵地持续开展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一是主流媒体高密集开展宣传。在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形成多层次、高频度、全时空的宣传攻势,共刊播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政策措施、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果等信息100余篇(条)。二是新媒体多平台共同发布。借助双微、头条、一点、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各个平台,以生动鲜活、可视性强的图文、视频为主要表现形式,收集制作和发布相关政策、经典案例和警示信息146篇(条)。

    注重社会宣传,实现“全覆盖”。为确保电动自行车守法出行集中宣传月工作取得实效,该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一是做好“七进”宣传。组织宣教民警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市场、进家庭,通过举行座谈会、文艺演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讲,深入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宣传活动。二是利用“微信群”宣传。通过社区、物业等“微信群”发布电动自行车管理相关政策信息,解答群众咨询,倡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三是强化路面宣传。组织路面民警在指挥交通、整治违法、常态执勤,近距离接触交通参与人时,对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

    注重环境宣传,确保“有成效”。一是利用短视频宣传。邀请省市著名媒体主持人录制公益视频,策划制作了《戴上头盔,也“戴”上安全》《自觉守法出行,争做文明骑行人》《头等大事,“骑”能儿戏》等8条短视频,通过多渠道播发,力争宣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利用LED屏开展宣传。在市区50个主要路口LED屏滚动播放电动车治理相关内容,潜移默化影响群众出行习惯。三是利用大喇叭广播提示。各执勤大队利用户外音箱,在执勤路口和重点路段播放广播音频,提醒电动车驾乘人员戴盔守法出行。

    石家庄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牢记无论时间有多紧急,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广大驾驶人应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千万不能随意戴在头上,不扣牢卡扣或系牢系带。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可能一个头盔,就能将你从鬼门关拉回来。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2023年“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视频直播
    回放 | 第十一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展演暨第十二届活动动员会

    回放|“体”验人生 “彩”色奔跑!炫彩主题活动开跑

    回放|“冀房有约”第68期直播走进盛邦九号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