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重磅!热烈欢迎旅游包车,河北又出新利好!

河北新闻网 2023-04-28 11:00: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重磅!热烈欢迎旅游包车,河北又出新利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红宇)4月27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旅游包车周末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的补充通知,在继续执行原免费通行政策的基础上,实施时间增加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假期。

    补充通知明确,节假日免费起始时间为假期第一日0:00至假期最后一日24:00,与周末免费从周五12:00开始至周日20:00结束有所不同。具体为——

    劳动节:2023年4月29日0:00至5月3日24:00;

    端午节:6月22日0:00至6月24日24:00;

    中秋节和国庆节:9月29日0:00至10月6日24:00。

    图片.png

    值得注意的是,劳动节第一天4月29日为周六,因重叠了原旅游包车周末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4月28日周五中午12:00开始即可享受免费。端午节最后一天6月24日为周六,同样因重叠了原免费通行政策,6月27日周日仍可以享受免费至晚20:00。

    除了以上不同,节假日免费幅度及车籍、持续时间等其它事项,与河北省正在执行的旅游包车周末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保持一致,即对符合免费条件的全国各地旅游包车,行驶河北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并驶出该省收费站,且安装使用ETC的给予通行费100%优惠;免费政策将持续到2023年12月31日。

    特别提醒旅游包车司机师傅:驶出高速前,仍需要提前取下ETC卡,避免收费系统自动全额扣费;要选择人工车道通行,并出示ETC卡、道路运输证和包车客运标志牌。经收费站工作人员核验通过后,才可免费通行。

    图片.png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北省旅游包车周末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共实施了四个周末(3月31日至4月2日,4月7日至9日,4月14日至16日,4月21日至23日),该项政策收到显著成效,该省高速公路的旅游包车通行量大幅提升,共累计免费通行60327辆次,是政策实施前四周周末旅游包车通行量的2.04倍。同时,累计免收通行费805.29万元,平均每辆次免收通行费133元,进一步减轻了旅游企业负担,促进了河北省旅游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今年五一小长假,顺风车出游有哪些新趋势?嘀嗒出行发布《2023五一顺风车热门旅游景点预测和攻略》
    视频直播
    回放 |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吉剧《江姐》

    回放 | 扶贫路上的苦辣酸甜——音乐剧(歌舞剧)《太行赞歌》下

    回放 | 扶贫路上的苦辣酸甜——音乐剧(歌舞剧)《太行赞歌》上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