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路政宣传月”,他们这样做~~~

河北新闻网 2023-06-01 17:36: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路政宣传月”,他们这样做~~~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政策法规宣传,深化解读政策法规、普法释法工作。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营造了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唱响普法“主旋律” 营造宣传浓厚氛围

    “我是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跑运输的,看到宣传册上的这些案例感触尤其深,我一定好好学习宣传单上的政策法规”在“路政宣传月”活动现场,货车驾驶员王师傅说。

    为强化社会对路政工作的了解,省执法局紧紧围绕路政宣传月“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深入辖区服务区、施工地段、沿线企业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向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司乘人员、高速公路沿线村民等宣传超限治理、路域环境治理、公路安全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耐心讲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石家庄支队窦妪大队在石家庄南服务区向司乘发放宣传资料

    保定支队城南庄大队联合养护工区入村发放宣传单

    承德支队大滩大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秦皇岛支队走进秦皇岛西港路小学开展普法宣传

    戴好施工“安全帽” 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养护施工单位不得擅自进行涉路施工,应按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进行公路养护作业”在开展涉路施工现场监督检查时,邢台支队巨鹿大队执法人员说。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省执法局在“路政宣传月”期间,持续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执法人员通过宣讲法条以及生动有趣的举例说明,让培训人员了解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要点和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与自身安全。

    邢台支队巨鹿大队在涉路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衡水支队深州大队组织大队到辖区养护作业单位普法宣讲活动

    筑牢服务“压舱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现在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可以在网上进行申报了,真方便”执法人员在在为企业讲解可以通过“掌上办”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时,企业负责人说。

    省执法局为拉近与企业、群众的距离,主动走进辖区沿线的大件运输企业,通过上门服务、座谈交流等形式,完善“一对一”联络员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许可申报、路线勘测、通行监管等专业化咨询,向企业宣传推广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掌上办”,加大对货车司机关爱力度,提升大件运输许可服务便利化水平,改善货运行业从业环境,切实提升路政服务水平。

    衡水支队桃城大队通过建立政策咨询微信工作群,为货运企业答疑解惑和政策宣讲

    此次宣传月活动,省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宣传车辆400台次,悬挂横幅200条,设置集中宣传点120处,摆放宣传展板60块,分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走访货运源头企业30家、运输企业16家,解答群众疑惑300余条。同时,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通过12328热线、“马上举报”二维码等渠道,收集辖区治超、执法等领域方面线索,严查破坏路产路权等不法行为,让全社会都形成关爱公路、保护公路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交通执法保障。(通讯员杜宗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承德分公司平泉收费站:举行“关爱儿童 传递温暖 呵护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回放|燕赵"十梅""京梆"联袂—经典传统剧目《红鬃烈马》上演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