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石家庄市开展2023年度普通干线公路特大桥防汛应急演练

河北新闻网 2023-06-02 17:24: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开展2023年度普通干线公路特大桥防汛应急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邱雪)为加强汛期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应急抢险能力,6月2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灵寿县交通运输局主办的2023年度普通干线公路特大桥防汛应急演练,在灵寿县国道兴阳线滹沱河特大桥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灵寿县进入主汛期,因黄壁庄水库增加泄洪流量,滹沱河特大桥桥墩36-40号桩基冲刷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相关演练人员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协调综合协调组、应急协调组、交通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调集工程机械、应急物资紧急运送至现场。抢险队员到达现场时,工程机械操作员也将机械设备开至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在桥梁路段两端采取交通管制,随后工程机械操作员和抢险队员循环作业,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抢险,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道路迅速恢复通行。

    此次演练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重点突出,检验了交通运输指挥系统的反应能力,为应对防范汛期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桥隧安全整治月”活动圆满收官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