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野三坡收费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6-05 17:21: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野三坡收费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为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站区安全文化氛围,近期,野三坡收费站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快速行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积极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对站职工,召开安全会议,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警惕;对过路司乘,发放安全宣传页,讲解安全驾驶知识及行车避险方法。不仅利用微信工作群普及安全常识,还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安全标语,形成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的宣传态势,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1685956827396.png

    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由负责人带队除对发电机房、配电室、收费车道、岗亭等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设施进行排查外,还对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的用电、用火、用气进行了细致地检查。极力避免安全隐患,筑牢站区安全防线。

    应急演练,提升安全技能。此次演练模拟职工宿舍用电着火情景,演练过程中,职工发现火情后迅速报告班长、值班领导并做好人员疏散,同时立即组织人员断电,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灭火,有效控制火情蔓延。职工们在紧张的氛围下快速提升了应急逃生技能。

    野三坡收费站以“安全”为中心,找准“点”、延伸“线”、拓展“面”,从多维度、多层次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职工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求自救能力,还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确保全年安全工作顺利稳定的进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港项目部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