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张家口高发展公司公路养护中心开展防洪抗汛大练兵

河北新闻网 2023-06-07 10:05: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高发展公司公路养护中心开展防洪抗汛大练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建英)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雨季汛期期间的平安畅通,结合我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活动,6月2日,公路养护中心在海张高速公路组织开展防洪抗汛大练兵活动,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养护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

    1686103476578.png

    本次演练是模拟张家口地区由于连日暴雨,海张高速公路出现险情,在内蒙方向K1399+300处桥下,排水渠和护坡被大量的雨水冲刷发生垮塌,给过往车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应急指挥部在接到巡查人员发现险情的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就近的收费站请求配合行动,并迅速组织养护人员、救援物资和车辆设备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对水毁部位进行整修、加固,做回填处理。本次演练共出动养护人员50余人,抢险车辆4辆,机械设备2台,救援物资、安全警示设备若干。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指挥部指挥有序,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达到预期效果,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公路养护中心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养护队伍抢险救援的应急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2023年6月7日10时河北高速路况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支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预告|不负青春,为梦想而战!——直击2023河北高考第一天

    回放|全国民族器乐展演开幕式——《团结就是力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