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公路通行环境稳步提升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4:52: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公路通行环境稳步提升

    为进一步巩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成果,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名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公路站加大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标准,全力为人民群众创建一个“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通行环境。

    一是加大路域环境整治标准。公路站在日常养护中,加大机械和人员投入,及时清运垃圾,处理路面坑槽,修复更换破损、缺失的标志标牌、警示桩、百米桩、公里桩等;加强沿线边沟清淤疏通工作,确保路基、路面排水通畅。二是加大绿化补植。按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原则,调整补植绿化,规范修剪路树苗木,做好绿化施肥、浇灌、防控病虫害等工作,全面提升干线公路环境景观。三是抑制道路扬尘。充分发挥道路清扫洒水机械设备效率优势,加大清扫频次和力度,采取“机械+人工”的工作模式,坚持干线公路全路段、全天候机扫洒水保洁。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公路沿线乡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深度和参与力度,让人民群众对路域环境整治有更深刻的认识,不断奠定群众基础,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和持续巩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环境和舆论氛围。经过近期的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公路环境稳步提升,有效提高了公路通行环境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