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防暑降温有凉策 巧答“高烤”满分卷

河北新闻网 2023-06-08 15:47: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工务段:防暑降温有凉策 巧答“高烤”满分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浩  孙宝明)进入6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和繁重施工任务让工务人进入超长待机的“高烤”模式。为保证职工身心健康和铁路安全生产,保定工务段防暑降温有凉策,用爱用心用情用力巧答“高烤”题。

    用爱撑起“遮阳伞

    该段结合当前标准线建设等重点生产任务,经过充分调研,广泛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后,本着“抓早、抓细、抓实”的原则,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购买遮阳帽、夏凉被、冰丝袖、擦汗毛巾等用品,防止烈日晒伤皮肤,让职工带方便、用着舒心,将组织关爱送进职工心坎里。

    用力送上“清凉风”

    该段努力改善职工暑期生产生活条件,平推检查空调使用状态,清洗空调内外机、过滤网,检修职工纱窗,确保通风、凉爽、防蚊。为沿线车间工区配全配齐洗衣机,实现衣物分类清洗。他们还加大小浴池、活动室建设力度,确保职工在一天劳碌之余吃上热乎饭、洗上热水澡、睡上舒服觉,让职工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清爽度夏,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用情烹制“解暑餐”

    面对标准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该段积极开展暑期“送凉爽、送健康”活动,从清凉饮品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清凉饮品的品种和花样。他们积极采购矿泉水、西瓜、酸奶等瓜果饮料发放到职工手中,各车间食堂安排绿豆汤、鸡蛋汤等补充盐分和能量的营养汤类,管好用好小菜园,丰富职工餐桌,做到需求充足、品种多样、覆盖面广。

    同时,该段强化食品安全检查段食堂和各车间食材及防暑降温物品,保证夏季职工饮食安全。

    用心念好“科普经”

    该段聚焦暑期职工健康管理,利用大讲堂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普及防暑降温小妙招、小技巧、小常识。全面更新补充一线班组小药箱,将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发放至职工手中,要求随身携带,做到“有备无患”。在各班组设立“健康员”,组织进行系统培训,掌握紧急救助知识,确保突发情况能做好快速正确反应,切实保障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面对“高烤”这张卷,该段干出了速度,办好了实事、答出了高分,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和青睐,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战高温、提质量、保安全的共识,为铁路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一季度京津冀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水阔山海间》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民间乐种组合汇演(第一场)

    回放|“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