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切实保障货车每天不少于7小时的通行城区窗口时间

河北新闻网 2023-12-01 22:09: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切实保障货车每天不少于7小时的通行城区窗口时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春炜)城市交通管控政策关乎每一名交通参与者,在优化调整城市交通政策方面,今年河北省有哪些变化呢?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杰介绍,河北省不断优化调整相关政策措施,使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更加科学、协同、包容。

    其中,综合分析城市路网承载能力和日均交通压力,为相关政策制定调整提供数据支撑,推动政府部门优化调整相关政策。10月底,随着秦皇岛、廊坊市宣布解除常态化尾号限行,河北省全域均取消了尾号限行措施。同时,进一步便利货车通行城区,巩固2022年便利货车通行城市道路工作成果,切实保障货车每天不少于7小时的通行城区窗口时间,合理设置货运通道,切实保障禁限行区域内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等物流运输需求。

    在优化调整公交专用道方面,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科学设定专用时段,原则上每天不超过4小时,其他时段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在保障公交车运行速度的前提下,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期间,筛选部分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全时段使用。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共设置公交专用道564.23公里,雄安新区计划设置公交专用道、专用路202公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全省高速公路做到“三个100%”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高质量推进农业投资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宪法宣传进社区

    回放|鹿鸣土门 ·龙腾古道!石家庄 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第六届传统灯会大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