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继续免费!2024年旅游包车通行河北高速,周末与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河北新闻网 2023-12-04 18:00: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继续免费!2024年旅游包车通行河北高速,周末与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2024年周末与节假日旅游包车通行河北高速继续免费、广西首条跨海湾高铁满图试运行......一起来了解吧!

    继续免费!2024年旅游包车通行河北高速,周末与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12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继续实施旅游包车周末与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的通知》。2024年,河北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实施旅游包车周末与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

    按照通知,河北省对行驶省内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并驶出省内收费站,且安装使用ETC的旅游包车给予通行费100%优惠。实施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每周五12时至周日20时,以及2024年元旦、春节(含2月9日除夕)、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的首日零时至最后一日24时。

    广西首条跨海湾高铁满图试运行

    12月2日,新建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开始全线满图试运行,预计本月具备开通条件。8时54分,随着55601次列车从防城港北站驶向东兴市站,防东铁路全线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

    防东铁路穿山、跨海、临边,是广西首条跨海湾高铁。全长7.5公里的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是广西首座跨海高铁桥,通车后乘客可以坐着高铁看大海。

    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东兴市站位于中越界河北仑河出海口东岸,以“祖国门户,滨海雄关”为设计理念。防东铁路沿边沿海,穿越山峦,沿线分布有多处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防东铁路开通后,防城港市和东兴市间通行时间将从目前公路约60分钟,缩短至铁路约20分钟,动车从南宁市约70分钟即可直达东兴市。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04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中北部-14~-8℃,其他地区-7~1℃。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保定西北部2~8℃,其他地区9~18℃。

    路况|2023年12月4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施工】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与京新高速互通:因施工,与京新高速互通K449+988处张家口方向禁止车辆转行京新高速北京方向。

    【交通事故】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渤海新区站附近K288处山东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中捷站山东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渤海新区站车辆拥堵约2公里。

    【养护施工】

    京秦高速(G0121)

    东新庄站:因养护施工,东新庄站附近K147+600至K147+30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出行 |“唐山造”新能源轻轨列车首次出口阿根廷

    当地时间11月30日11时许,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新能源轻轨列车在阿根廷胡胡伊省进行第一次动态测试。这也是中国新能源列车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据介绍,11月初,中车唐山公司再获阿根廷铁路史上最大内燃动车组订单,包括三种轨距内燃动车组,整整50列。

    车市 | 河北秦皇岛:科技赋能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介绍,目前该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规上企业达26家,今年1至9月,共完成营业收入431.58亿元,同比增长4.3%。

    物流 | 圆通速递北方总部基地二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永清县圆通速递北方总部是圆通速递全国最大的枢纽基地,一期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投资8亿元建设智慧物流分拣中心项目,建筑面积8.9万多平方米。二期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实现圆通快递互联网+智能制造+现代商贸+物流仓储的全面布局。一、二期总的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000万件,新增就业岗位2800多个。



    责任编辑:周明哲

    下一篇: 【最新】2023年12月4日8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宪法宣传进社区

    回放|鹿鸣土门 ·龙腾古道!石家庄 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第六届传统灯会大赏

    回放|“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走进河北科技大学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