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石公司:深耕科技创新 助推转型发展

2024-02-04 15:02: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石公司:深耕科技创新 助推转型发展

    2月4日,京石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明确新的一年将以将以效益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对标一流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和管理提升,围绕智慧收费加快推动主业数智化转型,围绕项目开发加快推进路衍产业结构优化,加速创建科技型高速公路经营企业。

    着力扩增量,在主业增收上大力求突破

    注重线下引流,精准研判属地车流和发布货车通行政策,通过餐饮补贴、加气加油优惠等方式与服务区开展合力营销,做好“冀交万里行”会员推广,扩大自动售货机安装规模。注重数字营销,围绕正定自贸区打造数字营销新业态,在新媒体引入数字直播、AI直播等技术,与相关企业推出联名产品或开展跨境电商合作,建设“掌上京石”会员制出行服务私域平台。注重稽核堵漏,研发“京石高速交易对账处理系统”,开启逃漏稽核“数智化”探索新实践。

    着力优存量,在高效保畅上大力求突破

    试点智慧收费模式,打造以保定站、定州站为试点的智慧收费“样板站”,实施北京兴礼安检站与河北涿州安检站“二站合一”新运行管理模式,强化与高速交警联勤联动最大限度减少道路管控。拓展准全天候通行,持续推进恶劣天气与非恶劣天气下准全天候通行工作,开展路域全息感知试点建设,研发基于大车流量智慧指挥系统,创建京石养护品牌;持续优化服务质量,研发966122客服电话机器人,开展“京石佳音”品牌建设。

    着力激动量,在科技创新上大力求突破

    在科技研发上求实效,建立研发投入刚性考核机制。在低碳智慧上求实效,开展基于进京高速的智慧通行技术应用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高速公路数据中台应用研究、环氧接枝复合改性沥青技术应用研究、基于源网荷储充放协同创新技术的高速公路智慧充电港项目的研究,提升京石高速智慧化运营管理水平。在创新创效上求实效,积极谋划便于推广、切实可行的创新项目,深耕厚植路域资源。

    着力扩容量,在路衍产业上大力求突破

    优化路衍产业布局,加速推进“环京南、环雄安、环自贸”三大路衍产业平台建设。推进重点项目落地,配合省技协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申办,谋划教育培训中心土地资源再提升再利用项目,以“交邮”融合、产业开创等模式有效开发利用整合出场院、房建资源,适时启动原主线广场及健康城院区开发利用项目。实现新能源拓展,探索“零碳站区”示范项目建设,打造“光伏+储能+充电桩”一体化新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网。加快物流产业开发,积极融入交投集团物流产业建设,开展个人业务平台的快递配送服务。加强供应链建设,融入直播带货等新媒体商业形态,拓展北京高速系统市场;提升教培业务规模,推进安全生产体验馆建设,开展专业化安全生产培训服务,持续构建“数字化”培训平台服务模式,持续拓展“培训+N”业务,培植全链条产业增长点。

    征途漫漫从头越,砥砺奋进谱新篇。2024年,京石公司将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释放更大能量、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大价值,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快推进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何昳)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交通十二时辰|高铁列车上有了“遛娃舱”
    视频直播
    预告|“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预告|过大年 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湾里庙步行街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深州黄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