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省禄发集团采取多举措为春运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 2024-02-08 11:55: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省禄发集团采取多举措为春运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2月7日,春运的第13天,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期,河北禄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禄发集团”)负责河北交投集团65对服务区,该公司采取多举措,为春运保驾护航。

    当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服务区中国海油加油站已经有十余辆车在等待加油,据加油站经理张晓玲介绍,自1月26日春运以来,日均提油枪次数由春运前的300余次,已经增长至500余次,预计春节期间数量还会有所增长。“春节假期期间,我们油站13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并且准备了充足的油品,每天岗前我们都会有3分钟培训。”张晓玲说,员工们通过每日岗前培训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为了更好地服务过往司乘。

    同时,她们要做好油站内的安全检查、环境卫生、货品配货,还会帮助来加油的司乘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解决他们的需求,说起工作来头头是道的张晓玲面对春节无法回家过年的感受时,她稍微停顿了一说:“今年春节是我第八年在岗值班了,爱人和父母能体谅支持我的工作,家里两个孩子也都上中学了,他们都能理解。”她说完便迅速回到岗位上,面带微笑麻利地为车辆加起油。

    13时许,午餐已经接近尾声,可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保定服务大厅内红火、热闹“飘香”的烟火气,让旅客在返乡中感受服务区里的浓浓年味,给人一种走进集市的错觉,餐桌前坐满了人,各档口叫卖声不断,在保定驴肉火烧的档口还排起了小长队。大厅内除了用餐的档口,还有当地特产店、零食店、工艺品店、水果店、书店等等,每个店铺门前都有顾客选购心仪产品带回家。当记者问到在服务区设置书店的初心时,该服务区经理说:“服务区其他业态是物质充电,书店是精神充电,书店的加入提升了服务区的文化气息。”书店工作人员小李介绍,她今年21岁,在这里已工作3个月,在这里购买书籍的人有一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读者,他们喜欢购买历史类的书籍,还有一部分小读者,他们选择折纸书、填充颜色的画本、绘本居多。

    当日下午,在京昆高速公路曲阳停车场内服务区的广场内,荡秋千的孩子、在跑步机上玩耍的母女、吃着烤红薯的旅客、各种特色美食将旅客带入家的氛围,整个服务区惬意、温馨。正在健身的付先生说:“我是从长春去陕西,还要再开8、9个小时才能到家,开车太累了,在这里吃完饭正好锻炼锻炼,放松一下。” 京昆高速公路唐县服务区经理崔新明介绍,他管辖着唐县服务区和曲阳停车区,曲阳停车区位于涞曲高速和曲港高速中转石家庄方向的第一站,今年为了提升服务质量该区进行了服务改造,打造“小而精”的服务空间,为司乘营造家的明亮与温馨。

    “我们在物资储备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在满足日常供给的同时,还要保障恶劣天气的物资。”崔新明说,“曲阳停车区目前有16个充电枪,有专人看管,春节期间出京的车辆较多,东西两侧的服务区充电桩和加油站可共用。”同时,在环境卫生方面,智能卫生间内要求做到“两有一无”(有厕纸、有热水、无异味),站内有环境督导员确保服务区环境干净、整洁。此外,在安全方面设有危化品车辆专用停车场和社会车辆停车场,做到安全停车。




    责任编辑:周明哲

    下一篇: 交通十二时辰|“轨道上的京津冀”见证协同发展新速度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