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北高速集团公司首台“复合翼无人机”在宣大分公司安装调试

河北新闻网 2024-02-20 09:45: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高速集团公司首台“复合翼无人机”在宣大分公司安装调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吉丽涛)近日,河北高速集团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联合研发的首台“复合翼无人机”成功落地,相关配套设施已运抵宣大分公司,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5b5af53dc0c39d6dc0fae96824e7631.jpg

    据介绍,“复合翼无人机”具有开阔的视野、先进的功能和高效的速度,能够为病害检查、路况巡查以及信息收集提供更加科学高效的服务保障。该无人机具有优秀的续航能力,能够满足分公司全路域巡查需求,且巡航稳定,影像清晰,在发现路面抛洒物、护栏毁损、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火情等异常情况时,能够实时通过控制平台发出预警,工作人员根据预警定位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据悉,该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无人机进场工作,现场观摩调试过程,并对安全飞行、技术指标、运行方式等相关参数进行详细了解。为了确保“复合翼无人机”尽快完成安装调试,分公司成立工作团队,积极与冀翔通公司对接沟通,派专人现场与技术人员开展选址、接线、调试等工作,并提前到空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确保现场调试与手续办理同步推进、同步实施,积极谋划试飞测试方案,为无人机试飞打好基础。合理规划飞行路线、时间,确保真正实现重要时段、重点路段巡检全覆盖。做好无人机收集数据的综合利用工作,不断提高道路巡检质量和救援到达速度,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快、更好、更优质的通行体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秦分公司强化“五项举措”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年味“食”足!品味京津冀三地年夜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