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全力做好除雪防滑保畅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4-02-21 12:48: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全力做好除雪防滑保畅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杜健楠)2月20日,石家庄市迎来了大范围降雪天气,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立即启动冰雪天气保畅应急预案,以“降雪为令,雪下即动”为原则,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公路管养单位在重点路段扫雪除冰、撒布融雪剂,解救被困车辆。

    图片.png

    国省干线车流量比较大,易发生因积雪结冰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全市管养单位成立18支清雪应急中队800余人;储备铲车、融雪剂洒布车、平地机、运输车等清雪机械设备100台,储备各式融雪剂700余吨,防滑料1250方,铁锨铁镐2200把,其他清雪设施若干。降雪后,及时组织力量上路清除积雪,撒布融雪剂,重点做好“三段”清雪除冰工作:即坡度较大路段、桥涵路段、弯道路段,最大限度降低因路滑带来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的同时,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将组织全市公路管养单位进一步加大对易发生积雪结冰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对清雪不到位的路段进行通报,督导各单位全面做好干线公路清雪保畅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干线公路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准确报送。

    图片.png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组织全市干线公路管养单位共计出动清雪人员1220人次,投入机械设备198台班,撒布融雪剂768吨,清理路面积雪1177公里。目前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基本畅通。下一步,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将督导全市公路管养单位继续加大清雪保畅力量,采用租赁、借用等方式增加机械设备投入,尽快清除路面积雪,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沪分公司以雪为令 迅速行动全力清雪保畅通
    视频直播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年味“食”足!品味京津冀三地年夜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