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除雪保畅通 | 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全力守护平安路​

河北新闻网 2024-02-21 15:44: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除雪保畅通 | 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全力守护平安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康)受冷空气影响,2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迎来了节后第一场大范围降雪。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雪而动,立即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迅速进入除雪战斗模式,采取“人歇机不歇”“即下即除”“联合除雪”的作业方式,机械撒布和人工撒布相结合,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image.png

    据了解,为保障全省高速公路安全通畅,养护分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职工24小时待命除雪,储备足量融雪剂、检修除雪设备,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各养护分中心充分发挥养护分公司除雪设备集中化除雪作业优势,采用大型设备梯队联合除雪作业模式,人歇机不歇,昼夜连续奋战,对长大纵坡、桥梁、隧道口等重要点位及时进行人工补撒融雪剂,防止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加强道路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各养护队及时动态调整人员、机械以及作业路线,保证积雪清除到位,确保路面无积雪、不结冰。同时,加强与交警、路政、保通保畅大队联勤联动,保持密切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为顺利开展除雪作业,实现安全作业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截至21日上午,养护分公司共累计投入除雪人员2200工日,出动除雪撒布车、装载机等各类机械设备729.5台班,撒布融雪剂7800吨。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暖心!事故无情人有情,大雪纷飞送温情
    视频直播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年味“食”足!品味京津冀三地年夜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