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石安分公司:全力除雪保畅服务司乘

河北新闻网 2024-02-26 09:04: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安分公司:全力除雪保畅服务司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党向祎)2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坚持“随下随清,雪停路通”的原则,全力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同时,秉承“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着力为过往司乘提供暖心暖途服务

    图片.png

    2月20日20时,刘先生驾车行驶至内丘收费站,车辆出现异响,慌忙下车查看,工作人员吴少然、王旭科看到后,立即上前。有着维修经验的吴少然,不顾地面的泥水,趴在地面查看车底情况,初步判断车辆行驶途中大量积雪堆积在车底形成冰,摩擦地面产生异响。随即,王旭科找来工具,二人合力将车底冰雪铲除,并建议司机到附近汽修厂进行检查后再上路。“这冰天雪地,你们出现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啦。”。

    图片.png

    “谢谢你们!让我能及时交货!”。2月21日15时,张师傅驾驶物流货车停靠在藁城兴华路收费站不远处的匝道上。正在站口除雪的值班站长杜志刚发现后,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冒雪上前查看。经了解,由于地面湿滑,车载货物较重,出现轮胎打滑。“别着急,我们有办法。”在确保现场安全的前提下,他们一边疏导后方车辆从旁边有序行驶,一边在车辆轮胎下方和匝道路面撒盐,以增加摩擦力,帮助该车安全平稳起步。大家通力合作,该车顺利起步上桥,张师傅感动不已,在车上笑着挥手致谢。

    图片.png

    “这除雪效率太高了,我得把防滑链取下来!”2月22日,风雪停歇,阳光如期而至,王先生一家驾车行驶至石安路段时不禁感慨道。说罢,他就近从涉县西收费站下道,将车停在收费广场。由于天气寒冷,手被冻的不听使唤,尝试多次仍无法取下。“需要帮助吗?”工作人员王海飞、刘轩上前询问。原来,由于前两日降雪,出行前王先生特意给车辆安装了防滑链,今早上高速后发现高速上已无下雪痕迹,影响正常行车,防滑链需要马上拆除,王海飞与刘轩合力将防滑链取下,并提醒注意行车安全。看着两位冻得通红的双手,王先生感动地连连道谢。

    天冷情暖,石安分公司工作人员用暖心的服务为司乘驱散旅途中的严寒。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市管高速除雪结束全部开放交通
    视频直播
    直播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