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安分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

河北新闻网 2024-02-27 14:08: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安分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好余)近日,全国多地学校学生返校报到,石安分公司从“四强化”着力,全面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护航”学生有序返校。

    一是强化现场管理,提高通行效率。精准研判站口通行状况及车流变化,优化完善保畅方案,开足车道,灵活调整ETC、MTC混合车道数量;安排专人值守引导客货分流通行,增加力量靠前指挥,现场快速处置特情车辆;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提示牌,发放路线提示卡,引导车辆有序行驶;调度机电维护人员在岗,及时处理随时出现的设备、系统故障和网络安全事项,高效保障系统平稳运行。

    二是强化服务质效,彰显企业温度。依托“暖心暖途 畅行石安”暖心服务岗,主动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做司乘的“及时雨”。2月25日,石安分公司值班室接到一通来自司乘的表扬电话:一位女士驾车送孩子返校,行驶至石家庄南收费站,车辆出现故障,该站工作人员爬到车底帮其修车,非常感谢。”截至目前,石安分公司全线帮助20余次送孩子返校车辆。

    三是强化数字赋能,拓展服务维度。以“护航开学季”为主题进行新媒体直播,实时播报路况,在线为观众提供咨询类服务,引导公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等载体平台及时发布温馨路况、天气信息等温馨提示。

    四是强化联勤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共享,及时采取远端限流、分车型管控等有效措施,最大程度保障高速公路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除雪保畅 | 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为司乘出行保驾护航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