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小橘灯”助残接力 爱与温暖同行

河北新闻网 2024-03-05 17:37: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小橘灯”助残接力 爱与温暖同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楠 李莹莹)3月4日上午,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团委、京石学社“安畅服务队”、定州收费站等2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定州市思语聋儿语言康复学校,捐赠文具套组、牛奶、饼干、米面油等共计300份慰问品

    据悉,定州市思语聋儿语言康复学校是一所特殊儿童康复学校,现有学生105名,在校学生以听力语言障碍、智力障碍、儿童孤独症、语言繁育迟缓的儿童为主,在近20年时间里,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用专业技能、匠心大爱,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有声世界的大门,点亮了希望之灯,铺就了梦想之路,让500名儿童走进校园,融入社会。

    当日8点,志愿者们整装待发走进学校,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校方领导引导志愿者们观看了特教老师与孩子们上课的过程,让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了与“天使”们沟通交流的方法。在孩子们的期待下,“小橘灯”助残接力行动在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手语歌《一路生花》中拉开帷幕。

    校方领导全面介绍了创校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下,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并对京石公司的到来表达感谢。定州站站长王春晖、公司团委书记、“京石学社”社长赵吉琼对该校多年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敬意,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做游戏互动交流、与孩子们宣讲雷锋故事。

    在特教老师的带领和鼓励下,孩子们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歌曲、朗诵了古诗词。“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着欢快悠扬的音乐,志愿者们点亮爱的蜡烛,与15名“天使”共享温情时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长廊里,一幅关于雷锋与梦想的画轴展开,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与志愿者们一同在纸上涂色,用画笔传递真情,共同描绘心中愿景,勾画对生活的热爱与期许。随后,大家将美好期许绑在气球上,一个个承载希望与梦想气球在“天使”们的手中放飞,蔚蓝天空瞬间成为梦的海洋,阵阵欢呼为梦启航,徐徐微风为梦添翼。

    一直以来,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事业与党的建设共同发展中积极践行“立足京石 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主动将企业发展愿景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引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蓝图画卷”,在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创新创优方式,提升群众出行体验的基础上,竭尽所能地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用真情关爱回馈社会,彰显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让雷锋精神永存心间,石家庄公交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