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荣乌分公司出战首届全国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河北新闻网 2024-04-10 17:47: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荣乌分公司出战首届全国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星)3月24日至28日,全国首届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技能大赛在浙江杭州举行,由荣乌分公司选拔出来的7名队员代表河北高速集团参加此次大赛,全部三个项目的角逐,取得了汽车起重机操作技能比赛二等奖、平板清障车操作技能比赛三等奖、重型清障车操作技能比赛三等奖和团体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据介绍,此次技能大赛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的18支队伍、170余名救援尖兵同台竞技。赛前动员时,荣乌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明山表示,荣乌分公司车辆救援队伍组建不到一年,救援设备全部到位、具备完全道路救援能力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作为高速公路救援领域的“新军”,与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的“老牌”救援队伍相比,在技术经验等方面存在明显劣势,参加此次比赛也是以学习交流和锻炼队伍为主。同时也表示,能代表河北高速集团参加行业内的高水平竞赛是集团公司党委对荣乌分公司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全体队员要在比赛中努力拼搏,争取优异成绩,充分展示集团公司车辆自主救援改革以来的成果。

    河北高速集团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亲自过问,并委派相关负责同志全程指导并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没有压力,集团公司又给予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比赛中5名队员(另2名备选替补)轻装上阵、正常发挥。车辆一把入位、吊钩精准挂物、甩头快速离场……队员们纷纷亮出“家底绝活”,在提高速度的同时也保证了作业精度,个人操作和团队配合也达到了高度默契,精彩的比赛也引来同行们的一阵喝彩。

    赛后,队员们也谈起了比赛体会。

    “毕竟是全国性质的比赛,刚一上场还是很紧张的,但哨音一响反而放松了,心里默念着操作规范,想着一定要比好。”

    “科目设置紧贴当前应急救援工作实际需要,对我来说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

    “这次比赛我们展示出了平时的所学所练,展现了河北高速救援队伍的新形象,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与其他队伍相比我们还是有些差距的,这次比赛我也学到了不少,回去后我会好好总结,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比赛间隙,参赛队员们观摩了其他队伍的训练和比赛,并与其他队伍队员广泛深入地学习交流,通过向“老师傅”们取经,弥补了自身在比赛和实际工作中经验不足的短板。

    此次比赛旨在提升高速公路车辆救援队伍的专业素质、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垣诚建设发展集团开展“缅怀先烈 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