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绿化带冒起火苗,公交司机和乘客联手扑灭

河北新闻网 2024-04-12 16:22: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绿化带冒起火苗,公交司机和乘客联手扑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菲)近日,公交五公司72路车车长,行车路上遇到路边柏树着火,在他和热心乘客的帮助下,把火及时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事件的发生。

    1712910132584.png

    4月11日下午13点15分左右,72路公交车长郭涛在行驶到南二环青园街附近时,发现在200米开外的绿化带里冒起了浓烟。车长郭涛立即意识到可能有着火的地方,他驾驶着公交车继续向西行驶,1分钟后开到了冒烟的绿化带,发现确实有着火点。郭涛赶紧拉上手刹,在跟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后,下车查看情况。只见绿化带里的柏树着起了火,车长郭涛赶紧从车上取下两具灭火器,一具交到热心乘客手中,一具自己拿着,两人冲到火情现场,举起灭火器对起火点的根部进行了喷射,飞快地喷灭了草丛里的火,在确认每个起火点都彻底扑灭后,才回到车上继续行驶。

    郭师傅对参与灭火的热心乘客表示了感谢,据了解,参与灭火的热心乘客当天正好休假,在发现了着火的事情,就毫不犹豫地参与了灭火。期间,一位热心市民用手机拍下了车长灭火的全部过程,称赞车长和热心乘客的做法。

    对此,公交车长郭涛表示:“在行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公交车长都会出手相助的。天气干燥,也请市民在路上不要随手丢弃烟头,以免引起火灾。”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坐高铁“赶飞机”2.0版要来了,就问你香不香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