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尚义县应急管理局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

河北新闻网 2024-04-15 08:45: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尚义县应急管理局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烨)近日,在尚义县多个进山路口,身着防火服的护林员在向过往的行人耐心宣讲防火知识,一抹抹橘黄色在蓝天绿树掩映下尤为引人注目。今年以来,尚义县应急局时刻紧绷防火安全这根弦,围绕宣传引导、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筑牢一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防火网”。

    加强巡山护林,设置防火卡点,开展火情监测。巡护人员、检查员、瞭望员全部上岗到位,强化重点防火区域巡查、瞭望、监测,确保全方位监测火情,保证火险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建成了防火、防汛等自然风险源监测和所属行政管辖区域火灾风险源情况。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分片包段实地驻守管控。针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建立台账管理制度,进行跟踪整改。同时,全方位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在林区出入口等重点部位悬挂森林防火条幅、森林防火宣传海报,累计发放《防火明白纸》等各类宣传资料2万份左右,同时,以防火宣传车为载体打造“流动宣传墙”,利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在重点路段、重点路口轮流用喇叭宣传防火知识,切实使防火知识入脑入心。组织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采取割草隔断、清除杂草和灌木、设置铁丝网围栏等措施加强监管和防范;储备好扑火物资装备器材,确保遇有火情,随时能够“拉得出、起作用”。根据不同气象条件,结合地形、风向、坡向、火势走向、疏散路线等要素开展实地训练演练,先后4次组织防灭火实战化演练,进一步细化各部门责任,强化防灭火实战技能,提高灭火队员的防灭火能力。

    防火期内,尚义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做到劲不松、力不减持续加大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力度,在宣传教育、预防措施、安全责任和灭火准备上做细做严,不折不扣地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全力守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门”。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优商惠商,涉县工商联搭建民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视频直播
    回放|“匠呈理想生活 美好如期兑现”花海十二城邻里步行街招商启动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直播结束丨杏花映长城·杏韵金山岭——金山岭长城第十二届杏花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