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

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在全省考核评比中获得17个奖项

河北新闻网 2021-12-03 14:06: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在全省考核评比中获得17个奖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鲍金玲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年7月,雄安郊野公园正式开园,廊坊市承建的廊坊园精彩亮相。廊坊园以“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为主题,分为廊坊展园和廊坊林两部分,集廊坊市的历史、经济、文化、区位等特色为一体,以高标准的设计、高质量的建设,成为对外展示廊坊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闪亮名片,在河北省组织的考核评比中获得17项大奖。

    据介绍,廊坊展园占地面积26.8亩,城市林面积998.2亩,总投资2.37亿元。廊坊园展馆定位为文化艺术馆,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以文化艺术为核心功能,打造文化艺术、民俗活动、康养、电子动漫于一体的特色展馆,同时具备餐饮、住宿、会议、地下停车等功能。廊坊林以“一园、两轴、四区”为景观结构,采用“异龄、混交、复层”模式,形成“开合有秩、朴野生动”的近自然森林风貌。廊坊林在建设中处处遵循生态环保理念,180多种乔灌木、70多种地被花卉,35000多株苗木,打造绿色和花的海洋,是生态建设的廊坊样板。

    廊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付强介绍,在省绿委办、省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核评比中,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共获得17个奖项,并对12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其中,廊坊市人民政府获最佳组织大奖,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最佳城市林大奖、工程管理质量大奖、先进集体特等奖,还获得最佳城市展园、工程管理质量两项大奖,以及城市林设计、最佳运营等8项特等奖,城市林建设、最佳城市展园设计等3项金奖。

    在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建设中,廊坊市委、市政府将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规格推进、高品质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展示,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全力打造“千年大计”精品工程。他们克服了冬季施工、疫情等方面不利因素影响,仅用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既体现了廊坊特色,更创造了廊坊速度、廊坊质量,在雄安郊野公园14个城市园中,无论是建筑品质、园内景观建设,还是林木种植品种等均处于较高水平,在全省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二,已经成为对外展示廊坊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香河:历时12年金漆百宝镶嵌再现《清明上河图》盛景
    视频直播
    预告 | 走进西柏坡 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