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

廊坊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综合体

河北新闻网 2021-12-06 10:08: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廊坊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综合体

    突出“动新实强” 党史入脑入心

    廊坊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综合体

    河北新闻网讯讯(通讯员李巍)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廊坊市精心打造“十个百”系列活动品牌,全力构筑宣讲矩阵。

    示范联动,多层次开展让宣讲动起来。他们坚持分层分众,全市形成领导带头、专家参与、市县联动、部门跟进、村街覆盖的大宣讲格局。市级领导示范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建市委专题宣讲团,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到临空经济区、燕京职业技术学院,采取专题式、座谈式、调研式等方式进行宣讲,并深入到基层一线,与老党员、基层干部群众、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将宣讲搬到基层施工一线、搬到项目拉练现场。市四套班子累计开展宣讲70多场,有效带动宣讲活动从上到下,从城市到农村广泛深入开展。专家学者系统讲,市委从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委党史研究室及域内高校抽调15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组建市委专家宣讲团,重点深入10个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和市直单位、市管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分众化、互动式示范宣讲。强势推进“传党史声音·承红色基因”百名专家千场宣讲进万家活动,采取“群众点单、专家接单”菜单宣讲模式,累计市级示范宣讲160场,更好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地参照跟进讲,10个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80余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纷纷到所辖区干部群众中开展宣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组建450支宣讲队伍,扎实开展准确生动、富有特色的专题宣讲7300多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创新加力,多元化载体让宣讲新起来。打造群众宣讲品牌,开展“永远跟党走·廊坊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通过组织分站宣讲、基层巡讲、推出系列微作品、现场讲故事、网络点赞等方式展示活动成果,讲好廊坊故事。组织“迎国庆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快闪宣讲活动,共组织先进典型、宣讲骨干、大中小学生、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在8个场地联唱红色歌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快闪形式,大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丰富学习宣讲形式,在2021年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率先在全省引入“党史足迹”沙盘模拟演练课程,通过还原真实历史场景,引导学员深切感受百年峥嵘岁月。先后举行“讲党史、强信念、开新局”理论微宣讲比赛、“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主题演讲、“学讲话、比担当、作贡献”主题演讲等系列比赛6000余场次,2.4万余人参与,生动传播党的创新精神。拓宽线上宣讲渠道,上线“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首发“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公交专线,配备10部公交车,多角度营造浓厚宣讲氛围。全市开展各级各类宣讲11000多场,直接受众达130余万人,通过新媒体传播渠道间接受众达1200万人次。

    实地沉浸,全景式体验让宣讲实起来。用足实地资源,依托固安林子里烈士陵园、三河烈士陵园、安次林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览研学10.3万人次。创新打造“初心馆”“红色长廊”“红色书屋”“红色讲堂”、特色文化小镇等载体,组织各类活动7800余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史”宣传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用活实物展演,组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吸引京津冀观展7.7万人次。用好宣讲阵地,建立14家老党员驿站,设置红色长廊和老党员活动室两大部分,实行菜单式服务管理,老干部管理部门通过电话预约,在驿站开展内容多样的主题党日、年度党课,观看红色专题片等宣讲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凝聚正能量。

    强化整合,多条线发力让宣讲强起来。组织上百名老党员、老革命、老干部、老教师通过结合他们自身事迹及身边人的经历故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14个老党员驿站,退休老党员们作为红色讲师积极踊跃地宣讲全会精神,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专家进企业活动”“永远跟党走·百名劳模宣讲活动”等活动,把“四史”和工人运动史、企业发展史、先模人物成长史相结合,讲述党对工人阶级的引领,对职工群众关心关怀、教育培养的历史故事和生动实践。发挥各地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作用,面向全市各级团干部、共青团员、社会各领域青年,将党的声音和红色故事讲给青少年听,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组织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百名小宣讲员讲党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开发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