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

推动“地质+”深度融合 河北廊坊加快建设“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产学研基地”

河北新闻网 2021-12-06 16:50: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推动“地质+”深度融合 河北廊坊加快建设“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产学研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宇翔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由河北省地球物理勘查院(河北省浅层地热能研究中心)、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和山东海利丰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产学研基地”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该基地依托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地源热泵工程建设,主要由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监控中心、技术演示中心、施工技术展示台、科研资料库等5个板块组成,是一个可开展教学、实习实训、技术研发、技术集成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

    据悉,基地建设将紧扣“十四五”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采用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为教学科研主体、河北省地球物理勘查院为技术创新主体、山东海利丰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成果转化主体的运行模式,通过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科研成果的转化以及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的示范推广,助力浅层地热能行业向高端转化,培养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基地还将以一流的绿色标准,建设一流的示范工程,树立“绿色建筑+绿色能源”建设、运行模式的示范标杆,供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观摩、学习,推动浅层地热能资源科学、高效开发利用。

    据悉,自河北省地矿局提出“地质+”的创新机制以来,河北省地球物理勘查院积极探索“地质+”的共谋发展、共促发展工作新模式,在京津冀地区先后建设了十余个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示范工程和两个产学研基地,以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服务大局的专业技术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积极践行《河北地矿发展纲领》,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地质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香河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视频直播
    回放|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