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栾城区首个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

河北新闻网 2022-01-23 15:39: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栾城区首个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尧、段锟)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首个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在未来科技城成立,将为该楼宇内的党组织、企业、社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探索新时代楼宇党建的栾城新路径。

    商务楼宇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的新兴领域,普遍存在着组织难设置、服务难融入、党员难管理、作用难发挥等问题。为此,栾城区从构建党建新机制入手,着力建设了未来科技城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据悉,未来科技城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石家庄装备产业园,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党员服务大厅、党群会议室、图书阅览室、休闲谈心室等主要功能厅室,配备了自动审批设备,可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便捷服务,为打通服务楼宇内企业和职工“最后一米”提供坚强保障。

    依托该中心,栾城区未来科技城党支部精准对接企业、职工需求,打造五个特色党群活动品牌,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举办政企“零距离”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要求,各职能部门将为楼宇内乃至园区内企业解读生产、生活和企业发展等相关政策,同时开展预约服务,真正让企业做到少跑腿、多办事。举办学习“大讲堂”活动,未来科技城党支部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等宣讲活动,让中央和省市区政策入企业进车间,真正让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企业经营发展中。举办文体“对对碰”活动,在群团组织指导下,组建各类文体社团,组织企业联合开展各类活动,丰富企业员工生活,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凝聚人心高地。举办青年“合作社”活动,搭建创业青年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常态化开展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推动各行各业各阶层青年学习交流、融合发展。举办企业“交友会”活动,建立“资源、需求、项目”三个清单,以职工培训、产品交流、项目合作等方式,推进楼宇内企业互帮互助、发展共赢。

    下一步,栾城区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商务楼宇党建工作新方法,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水平,提高党员和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两新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出台企业引进人才专项奖励政策
    视频直播
    回放|冬奥作品展演——现代晋剧《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回放 | 河北交响乐团“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