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召开企业家恳谈会

栾城发布 2022-08-13 16:49: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召开企业家恳谈会

    8月11日下午,石家庄栾城区委书记张小勇主持召开企业家恳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部署,按照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坚定发展方向,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奠定坚实基础。区长王立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玮扬传达了省、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石家庄市栾城区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及配套政策》主要内容。杰克化工、石药新诺威、安瑞科、圣泰化工等14家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小勇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聚焦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事业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与全市发展水平相比,仍存在差距和不足。要坚定发展方向,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张小勇强调,企业要抢抓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省会高质量发展和市委、市政府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大机遇,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以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把自己的事情干好。区委区政府和区直各部门将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归纳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集中力量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稳住经济运行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敢于提出创造性举措,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发挥好企业家恳谈会的作用,健全完善沟通机制,让企业轻装上阵,力争下半年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立珍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吸纳就业的主渠道、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各企业要对当前全省、全市、全区的经济工作布局和谋划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放在全省、全市、全区的发展大局中进行考量,立足长远做出智慧选择,实现共赢。企业在产业项目引领和升级过程中,要瞄准高精尖和行业一流,勇于创新创造进行更新迭代,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以更高的质量、更优的产品适应市场、引领市场、创造市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严格管控外来人员,采取精准有效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运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青贮玉米助农增收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