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栾城e站”:提质增效 谱写新篇

栾城发布微信 2022-11-04 17:22: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栾城e站”:提质增效 谱写新篇

    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栾城e站”成立于2020年9月23日,是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设立的第一家县(区)级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栾城区委网信办的管理和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的指导下,e站各项工作有声有色。2022年,栾城区委网信办实施“栾城e站”提质增效工程,强化“四大作用”,进一步将其培树打造成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示范点,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不断推动社会协同治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图片

    一是依托“栾城e站”桥梁作用,加大网络外宣力度。密切与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沟通对接,借力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和重点自媒体账号,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V看石家庄栾城篇”集体采风、《网络名人会客厅》线下对谈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栾城对外宣传,提升栾城影响力、美誉度,全面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网络传播格局。

    图片

    网络名人会客厅

    二是发挥“栾城e站”组织作用,加强自媒体管理。通过“栾城e站”串联组织起属地内自媒体账号及运营人员,与栾城区网络文化创作联盟密切联系,多渠道、多层次发现培养正能量网络大V,推进共建共治。

    图片

    网络自媒体座谈会

    图片

    网络文化创作座谈会

    三是强化“栾城e站”激励作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依靠“栾城e站”打造一批名账号、名作品、名活动,持续开展栾城区互联网传播精品生产扶持工作,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激发网络文化创作热情,丰富栾城区正能量优质内容供给,多维度宣传展示栾城。

    四是拓展“栾城e站”平台作用,建强网络宣传阵地。不断扩展“栾城e站”规模,进一步优化硬件设施和服务环境,同时,探索“栾城e站”向各乡镇、各村(社区)“一中心一站”延伸,提高基层网络宣传阵地覆盖面,助力登上“大舞台”。

    图片

    栾城区委网信办将在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的指导支持下,加大典型培育,注重宣传推广,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确保“栾城e站”示范点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上再出实效、再开新篇。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建设园林景观 共享绿色生活
    视频直播
    回放 | 第四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品种观摩

    回放|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培训访谈系列直播(第六期)

    回放 | 第四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