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经济民生

喜讯!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9架运五B涡桨飞机成功签约

栾城发布微信 2022-11-09 16:57: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喜讯!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9架运五B涡桨飞机成功签约

    11月8日,第十四届珠海航展期间,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与威凯通用航空(湖北)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9架运五B涡桨飞机采购合同。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民机国合部,航空工业通飞公司,威凯通用航空(湖北)有限公司,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和威凯通用航空(湖北)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签署采购合同。

    华北公司、威凯通航共同研发的运五B涡桨飞机主要性能指标大幅提升,同时大幅减少了维护工作量,降低了运营成本,经济性与可靠性明显增强,将在航空应急救援、物流运输等领域广泛应用。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赢,尽快将产品推向应用市场,实现社会价值和商业成功。

    图片

    运五B涡桨飞机是在运五B飞机基础上换装涡桨发动机和综合航电系统改装而成的以短途货物运输为主要应用场景的多用途通用飞机。运五B涡桨飞机保留了运五B飞机的优势,将原活塞式发动机换装为1100马力的涡桨发动机,同时换装全新仪表和航电系统,支持单驾驶模式,保留双操纵系统。改进后,飞机的主要性能指标大幅提升,升限达到6100米,最大商载提升到1.8吨,经济巡航速度提升到230千米/小时,爬升率由2.9米秒提升到5.29米/秒。同时,大大简化了发动机维护工作量,首次大修周期延长到7000飞行小时,飞机的维护性明显改善,可靠性增强,进一步提高了飞机的综合性能。

    图片

    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作为通飞公司专业化飞机生产厂,顺应产品发展和市场变化形势,实施通航产品系列发展,积极打造适应通用航空运营需求的固定翼航空产品,基于运五B多用途飞机平台,在应急救援、航空货运及物流运输等领域积极开拓,与北京威凯通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了运五B换装涡桨发动机飞机。威凯通用航空(湖北)有限公司是通用航空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主要业务覆盖飞机改装和销售、通航业务培训、航空气象探测和遥感测绘服务等,并将通用飞机系统集成和航空货物运输系统平台开发和运营作为公司的发展方向。

    图片

    本次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与威凯通用航空(湖北)有限公司合作签署该运五B涡桨飞机首批采购合同,是在合作双方发挥各自在产品、技术、服务和国内外民用飞机市场开发的基础和优势上,推进运五B系列机型功能拓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为运五B系列机型更新换代续写新辉煌。

    后续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以拥有可靠动力和先进航电系统的运五B涡桨飞机为平台,精准地满足国内外电商和快递公司的实际需求,服务于我国中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通“空中快递网络”。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让文明“归位”
    视频直播
    预告 |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

    预告 | 京剧《秦英征西》:文武并重!演绎荡气回肠隋唐大戏

    回放|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京剧《响九霄》再现京城梨园名伶响九霄的传奇故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