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栾城发布 2022-12-28 15:27: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科工局统筹谋划,主动作为,精心服务企业,加强运行监测,努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同步提高。全面落实河北省《关于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石家庄市支持“五大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石家庄市栾城区科技引领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工信大讲堂”、“百场万家”政策解读、“R&D 统计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培训,以及该区组织的“政策解读”“金融服务周”“企业家恳谈会”等活动,参训企业600家次。


    认真落实《河北省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若干措施》、《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等各项政策举措,积极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加强精准服务与政策引导,力促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今年,石家庄栾城区新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累计达到4家,第一批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累计达到26家,预计第二批再新增10家,累计达36家,位列全市前列。


    下一步,石家庄栾城区将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升、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聚焦政策落实,解决困难问题,优化联企服务三项内容,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为栾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推行包保责任制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2年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培育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