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揭晓

新华社 2022-01-20 16:38: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揭晓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思北)“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线上发布会20日在京举办,《“实验+直播”法破解“棉花肉松”谣言》《100+高校科学辟谣联合行动》《“请美国照照镜子”系列融合报道》《速回答!关于疫情的这些谣言,你信吗?》等40篇(部)作品入选“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公益作品征集(第一季)活动也于同日启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共分组织策划类、政治经济类、社会文化类、科普知识类四个类别奖项。入选的优秀作品历经初审评分、网民投票、专家复审等环节,从中央和国家部委、地方网信办、主要媒体和商业网站等推荐的660余篇(部)辟谣作品中脱颖而出,内容涵盖党史国史、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经济民生等主题,以及社会热点、重大突发事件等,充分体现出内容真实、导向正确、辟谣影响力广泛、辟谣效果良好的活动宗旨。

    据悉,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评选发布活动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自2018年起已举办四届,旨在揭示谣言危害性,提高广大网民的识谣辨谣能力,清朗网络空间,不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保定市莲池区发布天津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动轨迹的公告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