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

河北新闻网 2019-04-28 10:38: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

    进入鸟类筑巢季节,为防止鸟巢引发线路安全事故,确保用电线路安全运行,4月22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工作。

    该公司采取防控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梳理鸟巢分布具体位置,详细掌握因鸟类筑巢发生故障的分布规律,结合春季检修工作,针对辖区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多发地段,增加巡视密度,及时进行清理,并对鸟类二次筑巢的地点进行二次巡视。在线路耐张杆上安装驱鸟器,并对开关顶部、下引线、避雷器处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相对措施,防范鸟害发生。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清除鸟害60余处,并将线路管理落实到个人,继续组织人员开展线路、设备巡视,做到对外力破坏的隐患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确保县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叶超)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开展综合柜员业务培训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2“创新中国行—京东科技中小企业全国行”河北站

    预告 | 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