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与河北移动圆满完成联合实战攻防演练

河北新闻网 2022-06-15 16:00: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网河北电力与河北移动圆满完成联合实战攻防演练

    国网河北电力与河北移动联合实战攻防演练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常杰、张金胜)为加强行业间攻防经验交流,深化省内常态交流互助机制,建立跨行业技术经验共享生态圈,6月6日至10日,国网河北电力、国网智研院、国网思极网安公司携手河北移动开展了联合实战攻防演练。

    本次演练高度贴合双方行业特点,设计了移动通道安全、终端隐患分析、靶标系统专项渗透三项核心演练科目,旨在全方位检验虚拟无线专网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演练分别由国网河北电力、河北移动、国网智研院三家单位各自组成攻防团队,国网思极网安公司提供技术支撑,重点围绕双方业务联系紧密的虚拟无线专网,从接入安全、设备安全、协议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等五方面对虚拟无线专网中涉及的典型物联终端、移动通信链路和重要业务系统开展实战攻防。每个团队既是攻击方也是防守方,攻击方采用远程渗透、近源攻击、社会工程学等手段进行实战攻击,防守方严格执行网络安全事件“任何攻击5分钟内完成阻断,任何情报5分钟内落实到位,任何报告5分钟内处置完毕”的“三个五分钟”保障机制。

    本次联合实战攻防演练充分检验了双方隐患发现能力、联合对抗能力、安全监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国网河北电力、河北移动将携手总结本次联合实战攻防演练经验,持续深化跨行业常态交流互助机制,推动建立跨行业联防联守新模式。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河北正定: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视频直播
    直播 | 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线上直播(下)

    直播 | 冀房有约:大者安吉文化人居与您共享人文生活

    预告 | 6·16河北省2022年南水北调中线地区中小学生防溺水主题宣传日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