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市场监管局对多家超市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卢龙发布 2021-02-24 14:3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卢龙市场监管局对多家超市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元宵佳节将至,元宵市场日益红火,为了确保广大居民吃上放心元宵,度过一个甜甜蜜蜜的元宵节。2月23日,秦皇岛卢龙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多家超市的汤圆、冷冻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在超市内,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内容。检查中发现存放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达到规定温度,未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某超市生鲜处工作人员赵欣说:“我们的汤圆是在各大正规厂家进货的,索证索票齐全,产品种类众多,请广大顾客放心购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察股范宇航说:“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接下来还会加大食品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保证市场供应,价格公道,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元宵节。”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汤圆时,要选择有合法经营资质、信誉好的商超或品牌专卖店,并认真查看商品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商品标签是否清晰,是否标明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内容、是否超过保质期。如果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要保留好购物小票等有效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正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韩颖慧、徐鹏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日常检查 确保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