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召开2021年度项目建设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2021-02-27 17:03: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召开2021年度项目建设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

    2月25日,卢龙县召开2021年度项目建设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县领导程浩、李学兴、李雪峰、任海滨、周庚全参加会议。

    鞠世闻指出,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大抓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推动项目质量、结构、层次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支撑。要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狠抓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有利于卢龙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项目、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事关民生福祉的公共服务项目,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鞠世闻要求,要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卢龙发展惊天动地的良好局面,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奠定坚实基础。要找准突破方向,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策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以及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全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县等政策机遇,吃透卢龙比较优势,谋划装备制造、生命健康、休闲旅游等产业项目,吸引更多企业布局落子。要把握国家发展“新基建”政策,在民生事业、基础建设、现代农业等方面谋划一批战略支撑项目,加强“一汇报三争取”工作,让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规划“本子”、计划“笼子”、资金“盘子”。要以“1+4+1”现代产业体系和“1+2+N”产业集群为重点,促进产业特色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

    鞠世闻强调,要树牢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不见面审批、“承诺制+标准地”改革成果,以“点对点、实打实”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审批上彰显“卢龙速度”,在服务上体现“卢龙温度”,在诚信上表明“卢龙态度”,提高对资本的集聚力、项目的吸引力、产业的承载力。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市项目建设相关要求,听取了2020年项目建设情况,就《卢龙县项目建设决战决胜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就2021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考核和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发改局、科技工信局、旅游文广局、住建局、开发区、石门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苑温敏、毛炳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浓情欢快闹元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