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昌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昌黎发布 2021-03-16 17:52:02
    语音播报

    昌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12日,秦皇岛昌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县委书记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继续发扬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战斗精神,认真负责地做好政法综治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守好初心,担起责任,真正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让执法和司法既有法律的力度又有人性的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重点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抓住“关键少数”,有效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全县政法机关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梳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可靠,牢牢抓住“绝对忠诚”这个根本,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增强广大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抓实抓紧问题查纠整改,对严重损害政法系统的形象和社会的公平正义的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政法队伍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把政法队伍建设纳入规范化轨道;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确保政法战线正气充盈,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带动政法队伍建设上水平、提质量、见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的打好这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硬仗;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大力宣传政法英模的先进典型事迹和奉献牺牲精神,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要强化总结提升,交出合格答卷,围绕“四项任务”要求,以完成的实际效果、达到的预期目标、群众的满意认可情况作为教育整顿成效的检验标尺,认真开展总结评估,确保教育整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县委副书记孙谓青传达了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立明通报了昌黎县政法系统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大督查驻昌黎督查组组长王艳敏,县领导孙谓青、杨廷辉、朱志勇、李振生、牛立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明杰,县法院院长张勇武,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县公安局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赵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昌黎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