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政校银企对接合作洽谈会举行

秦皇岛日报 2021-12-23 10:32: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首届政校银企对接合作洽谈会举行

    12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举行2021科技成果直通车燕山大学成果发布专场暨全市首届政校银企对接合作洽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和燕山大学联合主办,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现场,赵静一、骆俊廷等6支燕山大学专家团队,分别与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秦开综保园区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秦皇岛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先后介绍了各自知识产权抵押等信贷政策及产品。特种机器人创新设计及应用、运载装备PHM与新能源车辆热管理、混合脑机接口及神经康复应用等路演项目,吸引了与会企业的广泛关注。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是推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本次活动紧密结合秦皇岛市产业链和发展方向,展示了燕山大学近一个时期的最新科研成果,汇聚了秦皇岛市一批重要企业、金融单位,为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各方密切对接,达成一批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进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和校地合作模式,持续深入推进科技成果直通车、政校银企对接活动开展,促进更多优质技术成果在秦皇岛转化落地见效。特别是把支持燕山大学等驻秦高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燕山大学继续瞄准秦皇岛优势特色领域,持续开展科学研究,攻克更多关键技术,取得更多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成果,为秦皇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迈向高端提供不竭的科技创新动力。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对市委、市政府专门为学校发展搭台、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加快学校科技成果在秦皇岛市落地转化创造了有利条件。燕山大学将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力度,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人才链、科技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的环环相扣,为秦皇岛市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燕大力量。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历届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支持燕山大学发展,燕山大学也愿意与港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推动校地双方合作行稳致远、再结硕果。(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王曦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调研检查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开启

    预告 | 河北省林业草原生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